狼人殺角色 – 狼人陣營

狼人陣營

狼人

狼人
每晚可以襲擊一名玩家。
【Q】狼人自爆到底是幹嘛用的?
【A】狼人自爆能夠立刻打斷當前玩家正在進行的發言,跳過所有今天白天接下來的剩餘流程,公佈出局訊息後立刻進入天黑。如果是在警長競選階段自爆,則會導致本局遊戲沒有警長。這種騷操作被稱作”吞警徽”。
【Q】只有狼人可以自爆嗎?
【A】所有狼人陣營的角色都可以自爆,包括狼人、狼王和白狼王。
【Q】首夜吃了毒的狼人警長競選時也可以自爆嗎?
【A】可以,但自爆後不會直接天黑,而是會進入白天放逐發言階段。(注 : 以上為非”雙爆”規則)
【Q】狼人都能在什麼時候自爆?
【A】警上發言階段和白天放逐發言階段(包括平票PK產生的發言階段),以及採用”雙爆吞警徽”規則中的退水階段。
【Q】”雙爆吞警徽”規則是怎麼回事?
【A】採用了”雙爆吞警徽”規則(簡稱”雙爆”規則)的模式中,在警長競選階段自爆不會導致警徽流失,而是保存警上競選狀態的情況下直接進入天黑(即便自爆的是吃毒的狼人也是如此,這又被稱作”吞毒”),夜晚正常行動後,第二天白天直接進入退水環節,在此階段若再有狼人玩家自爆則警徽流失然後進入天黑(同樣可以”吞毒”) ; 若無人自爆則退水環節結束後進入警上投票環節,若產生平票後,平票玩家輪流發言然後再做一輪投票,發言時若再有狼人玩家自爆則警徽流失然後進入天黑(同樣可以”吞毒”)。
【Q】狼人在夜間決定襲擊目標的時候意見不統一怎麼辦?
【A】在大部分模式中,所有狼人棄刀則空刀,出刀狼人意見不統一時按多數意見處理,刀數相同時從刀數相同的目標中隨機選擇一個成為襲擊目標。在丘比特存在的模式中,出刀狼人意見不統一時則空刀,即出刀狼人必須統一意見才能成功襲擊目標玩家。

狼王

狼王

狼王
出局後可以選擇一名玩家,使TA一併出局。
【Q】狼王自爆後可以發動技能嗎?
【A】不能,只有夜間中刀或白天被放逐時可以發動技能。被女巫毒出局也無法發動技能。

白狼王

白狼王

白狼王
自爆時可以選擇一名玩家,使其一併出局。
【Q】白狼王自爆後有遺言嗎?
【A】若發動技能則會公開自已的身份牌,這種情況下沒有,被自已帶走的目標玩家以及相關的更多玩家也沒有。若不發動技能則在非狼人玩家視角中是作為普通狼人出局的,這種情況下有遺言。
【Q】雙爆吞警徽的情況下,被毒的白狼王自爆會怎麼樣?
【A】自爆後無法發動技能,接下來公佈出局訊息後天黑。
【Q】雙爆吞警徽的情況下,白狼王和另外一個玩家上警,並且自爆發動技能擊敗另一個玩家,流程是怎麼樣的?
【A】公佈警徽流失,公佈昨夜出局訊息,然後天黑。
【Q】吃毒白狼王警上自爆能否發動技能?
【A】不能,因此這種情況下,在非狼人玩家視角中無法分辦該角色是白狼王還是普通狼人。

惡靈騎士

惡靈騎士

惡靈騎士
狼人陣營,無法自爆,且免疫夜間傷害。擁有一次的反傷技能 : 若被預言家查驗,次日預言家出局 ; 若被女巫使用毒藥,次日女巫出局。
【Q】”無法在夜間出局”是什麼意思
【A】被女巫使用了毒藥也不會出局,且無法成為狼人夜間襲擊的目標。
【Q】技能是一次性的這是什麼意思?
【A】舉例說明,假日第一夜被預言家查驗,天亮後預言家會出局,但第二夜被女巫撒毒後,天亮後女巫就不會出局了。不過因為無法在夜間出局的效果是永久的,因此惡靈騎士也不會出局。
【Q】如果在同一晚上同時被預言家查騎、女巫開毒,怎麼結算?
【A】第二天預言家會出局,女巫不會。
【Q】法官會告訴我我的技能是否已經發動了嗎?
【A】不會,需要玩家根據昨夜出局玩家資訊自行分析。
【Q】女巫能救活中了惡靈騎士反傷技能的預言家嗎?
【A】不能,女巫只能救活被狼人襲擊的目標,查驗了惡靈騎士的預言家在成為狼人襲擊目標的情況下,女巫雖然可以使用解藥但也救不活,預言家還是會出局。類似的守衛的守護也對惡靈騎士的反傷無效。

狼美人

狼美人

狼美人
每晚參與襲擊後,可單獨睜眼並魅惑一名玩家。狼美人出局時,昨夜被魅惑的玩家隨之殉情出局。
【Q】魅惑技能發動在白天和發動在夜晚是不是效果不一樣?
【A】是的,當狼美人在夜晚出局時(被毒),第二天公佈出局會一同公佈殉情者的出局訊息,但不會公佈誰是殉情者,需要玩家自行分析出局原因,按正常多人出局的流程處理。當狼美人在白天出局時(被放逐),狼美人會翻牌,並公佈殉情者是誰,並在狼美人之後執行遺言和移交警徽等步驟。當狼美人因騎士決鬥出局時技能無法發動,因此也不會翻牌,魅惑目標也不會出局。
【Q】你是說狼美人被毒殺的時候被魅惑的目標第二天公佈出局訊息時還是會出局?
【A】沒錯。

石像鬼

石像鬼

石像鬼
狼人陣營,不能自爆,夜間無法與狼人討論、無法參與襲擊、也無法與其他狼人互知身份。每晚可以查驗一名玩家的具體身份。當其他所有狼人出局後,可在夜間進行襲擊。
【Q】石像鬼被預言家查驗顯示的是狼人嗎?
【A】是的,被預言家查驗始終顯示為狼人。
【Q】那麼石像鬼能否自爆?
【A】不能自爆。
【Q】石像鬼能否查驗自已或重複查驗某名玩家的身份?
【A】不可以。
【Q】石像鬼能否看到其他狼隊友?
【A】石像鬼不能看到狼隊友身份。

隱狼

隱狼

隱狼
狼人陣營,不能自爆,夜間無法參與襲擊,被預言家查驗結果始為好人。隱狼夜間知道其他哪些玩家是狼人。當其他所有狼人出局後,可在夜間進行襲擊。
【Q】隱狼能否自爆?
【A】不能自爆
【Q】狼人和隱狼能否看到彼此的身份?
【A】隱狼可以看到狼人隊友的身份,但不知道具體是什麼狼人。狼人隊友不能看到隱狼的身份。
血月使徒
血月使徒在自爆後會直接進入黑夜,當晚所有好人的技能都將會被封印。若血月使徒是最後一個被放逐出局的狼人,他可以存活到下一個白天天亮之後才出局。
【Q】當有隊友存在時,血月使徒自爆翻牌參與當晚的刀人嗎?
【A】不能。
【Q】當血月使徒是最後的一個狼人,自爆翻牌還會發動技能嗎?
【A】不會,最後一個狼人自爆,遊戲已經結束,好人勝利。

One thought on “狼人殺角色 – 狼人陣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