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殺角色

狼人殺角色彙整

狼人殺角色大全詳細技能介紹

狼人殺是個考驗玩家們口才和分析判斷能力的娛樂遊戲,狼人殺遊戲中有許多角色,每個陣營角色都擁有它獨特的能力,今天玩攻略小編就帶來了狼人殺角色大全詳細技能介紹,以及角色常見的問題大全,讓入門狼人殺新手玩家更快了解遊戲,了解每個身分職業的效果才能順利的玩好每一局遊戲。


狼人陣營

狼人基本能力

  • 殺人:狼人陣營的角色,夜晚時可以睜眼討論出要殺害哪一位玩家。
  • 自爆:狼人可以在白天選擇公開身份自殺,中斷白天玩家們的互相討論(可投票選警長或殺死玩家),立刻進入下個夜晚階段。

狼人

狼人殺 狼人
狼人殺 狼人

狼人能力:每晚可以襲擊一名玩家。

問題 1狼人自爆到底是幹嘛用的?
答案 1狼人自爆到狼人自爆能夠立刻打斷當前玩家正在進行的發言,跳過所有今天白天接下來的剩餘流程,公佈出局訊息後立刻進入天黑。如果是在警長競選階段自爆,則會導致本局遊戲沒有警長。這種騷操作被稱作”吞警徽”。

問題 2只有狼人可以自爆嗎?
答案 2所有狼人陣營的角色都可以自爆,包括狼人、狼王和白狼王。

問題 3首夜吃了毒的狼人警長競選時也可以自爆嗎?
答案 3可以,但自爆後不會直接天黑,而是會進入白天放逐發言階段。(注 : 以上為非”雙爆”規則)  

問題 4狼人都能在什麼時候自爆?
答案 4警上發言階段和白天放逐發言階段(包括平票PK產生的發言階段),以及採用”雙爆吞警徽”規則中的退水階段。

問題 5”雙爆吞警徽”規則是怎麼回事?
答案 5採用了”雙爆吞警徽”規則(簡稱”雙爆”規則)的模式中,在警長競選階段自爆不會導致警徽流失,而是保存警上競選狀態的情況下直接進入天黑(即便自爆的是吃毒的狼人也是如此,這又被稱作”吞毒”),夜晚正常行動後,第二天白天直接進入退水環節,在此階段若再有狼人玩家自爆則警徽流失然後進入天黑(同樣可以”吞毒”) ; 若無人自爆則退水環節結束後進入警上投票環節,若產生平票後,平票玩家輪流發言然後再做一輪投票,發言時若再有狼人玩家自爆則警徽流失然後進入天黑(同樣可以”吞毒”)。  

問題 6狼人在夜間決定襲擊目標的時候意見不統一怎麼辦?
答案 6在大部分模式中,所有狼人棄刀則空刀,出刀狼人意見不統一時按多數意見處理,刀數相同時從刀數相同的目標中隨機選擇一個成為襲擊目標。在丘比特存在的模式中,出刀狼人意見不統一時則空刀,即出刀狼人必須統一意見才能成功襲擊目標玩家。

狼王

狼人殺 狼王
狼人殺 狼王

狼王能力:出局後可以選擇一名玩家,使TA一併出局。

問題 1狼王自爆後可以發動技能嗎?
答案 1不能,只有夜間中刀或白天被放逐時可以發動技能。被女巫毒出局也無法發動技能。

白狼王

狼人殺白狼王
狼人殺白狼王

白狼王能力:自爆時可以選擇一名玩家,使其一併出局。

問題 1白狼王自爆後有遺言嗎?
答案 1若發動技能則會公開自已的身份牌,這種情況下沒有,被自已帶走的目標玩家以及相關的更多玩家也沒有。若不發動技能則在非狼人玩家視角中是作為普通狼人出局的,這種情況下有遺言。

問題 2雙爆吞警徽的情況下,被毒的白狼王自爆會怎麼樣?
答案 2自爆後無法發動技能,接下來公佈出局訊息後天黑。

問題 3雙爆吞警徽的情況下,白狼王和另外一個玩家上警,並且自爆發動技能擊敗另一個玩家,流程是怎麼樣的?
答案 3公佈警徽流失,公佈昨夜出局訊息,然後天黑。

問題 4吃毒白狼王警上自爆能否發動技能?
答案 4不能,因此這種情況下,在非狼人玩家視角中無法分辦該角色是白狼王還是普通狼人。

惡靈騎士

狼人殺 惡靈騎士
狼人殺 惡靈騎士

惡靈騎士能力:狼人陣營,無法自爆,且免疫夜間傷害。擁有一次的反傷技能 : 若被預言家查驗,次日預言家出局 ; 若被女巫使用毒藥,次日女巫出局。

問題 1”無法在夜間出局”是什麼意思
答案 1被女巫使用了毒藥也不會出局,且無法成為狼人夜間襲擊的目標。

問題 2技能是一次性的這是什麼意思?
答案 2舉例說明,假日第一夜被預言家查驗,天亮後預言家會出局,但第二夜被女巫撒毒後,天亮後女巫就不會出局了。不過因為無法在夜間出局的效果是永久的,因此惡靈騎士也不會出局。

問題 3如果在同一晚上同時被預言家查騎、女巫開毒,怎麼結算?
答案 3第二天預言家會出局,女巫不會。

問題 4法官會告訴我我的技能是否已經發動了嗎?
答案 4不會,需要玩家根據昨夜出局玩家資訊自行分析。

問題 5女巫能救活中了惡靈騎士反傷技能的預言家嗎?
答案 5不能,女巫只能救活被狼人襲擊的目標,查驗了惡靈騎士的預言家在成為狼人襲擊目標的情況下,女巫雖然可以使用解藥但也救不活,預言家還是會出局。類似的守衛的守護也對惡靈騎士的反傷無效。

狼美人

狼人殺狼美人
狼人殺狼美人

狼美人能力:每晚參與襲擊後,可單獨睜眼並魅惑一名玩家。狼美人出局時,昨夜被魅惑的玩家隨之殉情出局。

問題 1魅惑技能發動在白天和發動在夜晚是不是效果不一樣?
答案 1是的,當狼美人在夜晚出局時(被毒),第二天公佈出局會一同公佈殉情者的出局訊息,但不會公佈誰是殉情者,需要玩家自行分析出局原因,按正常多人出局的流程處理。當狼美人在白天出局時(被放逐),狼美人會翻牌,並公佈殉情者是誰,並在狼美人之後執行遺言和移交警徽等步驟。當狼美人因騎士決鬥出局時技能無法發動,因此也不會翻牌,魅惑目標也不會出局。

問題 2你是說狼美人被毒殺的時候被魅惑的目標第二天公佈出局訊息時還是會出局?
答案 2沒錯。

石像鬼

狼人殺石像鬼
狼人殺石像鬼

惡靈騎士能力:狼人陣營,無法自爆,且免疫夜間傷害。擁有一次的反傷技能 : 若被預言家查驗,次日預言家出局 ; 若被女巫使用毒藥,次日女巫出局。

問題 1”無法在夜間出局”是什麼意思
答案 1被女巫使用了毒藥也不會出局,且無法成為狼人夜間襲擊的目標。

問題 2技能是一次性的這是什麼意思?
答案 2舉例說明,假日第一夜被預言家查驗,天亮後預言家會出局,但第二夜被女巫撒毒後,天亮後女巫就不會出局了。不過因為無法在夜間出局的效果是永久的,因此惡靈騎士也不會出局。

問題 3如果在同一晚上同時被預言家查騎、女巫開毒,怎麼結算?
答案 3第二天預言家會出局,女巫不會。

問題 4法官會告訴我我的技能是否已經發動了嗎?
答案 4不會,需要玩家根據昨夜出局玩家資訊自行分析。

隱狼

狼人殺隱狼
狼人殺隱狼

隱狼能力:狼人陣營,不能自爆,夜間無法參與襲擊,被預言家查驗結果始為好人。隱狼夜間知道其他哪些玩家是狼人。當其他所有狼人出局後,可在夜間進行襲擊。

問題 1隱狼能否自爆?
答案 1不能自爆

問題 2狼人和隱狼能否看到彼此的身份?
答案 2隱狼可以看到狼人隊友的身份,但不知道具體是什麼狼人。狼人隊友不能看到隱狼的身份。

血月使徒

狼人殺 血月使徒
狼人殺 血月使徒

血月使徒能力:血月使徒在自爆後會直接進入黑夜,當晚所有好人的技能都將會被封印。若血月使徒是最後一個被放逐出局的狼人,他可以存活到下一個白天天亮之後才出局。

問題 1當有隊友存在時,血月使徒自爆翻牌參與當晚的刀人嗎?
答案 1不能。

問題 2當血月使徒是最後的一個狼人,自爆翻牌還會發動技能嗎?
答案 2不會,最後一個狼人自爆,遊戲已經結束,好人勝利。


好人陣營

平民

狼人殺 平民
狼人殺 平民

平民能力:血無特殊能力,只能觀察玩家推理狼人在何處。

問題 1新手拿到村民要怎麼玩?
答案 1認真聽別人發言進行分析,自行踴躍發言不要過麥,表明自已的身份,勇於為自已心目中的預言家投票,很快就能上手啦。

老流氓

狼人殺老流氓
狼人殺老流氓

老流氓能力:隸屬平民,不會被魅惑,如果被女巫毒或獵人射殺後不會立刻死亡,在白天時還可以持續發言,直到第二個白天發言結束後死亡。

預言家

狼人殺 預言家
預言家

預言家能力:好人陣營重要角色,每天晚上可以查驗一個玩家的身份,看TA是好人還是狼人。

問題 1預言家可以重複查驗已經驗過的目標嗎?
答案 1只有在魔術師的板子中可以。  

問題 2預言家可以不發動技能嗎?
答案 2可以,但是不推薦。新手拿到預言家牌建議查驗座位號緊挨自已的玩家,並在輪到自已發言時第一時間報出自已的查驗結果,為好人陣營提供資訊。

女巫

狼人殺舞會女巫
狼人殺 女巫

女巫能力:每晚可以選擇救活一名被狼人襲擊的玩家,或使用毒藥使一名玩家出局。

  • 還有解藥:在夜晚法官會用手勢告知女巫哪位玩家被狼人殺死,女巫可以使用解藥將該玩家復活。
  • 毒藥:女巫可以在夜間使用毒藥殺死一位玩家。

問題 1女巫能夠在一夜中同時用掉毒藥和解藥嗎?
答案 1不能,女巫每晚只能選擇兩瓶藥中的一瓶使用。

問題 2”是否允許自救”是什麼意思?
答案 2在有些板子中女巫第一夜如果成為了狼人的襲擊目標可以使用解藥救自已,有的模式中不可以。進入房間時可以看到相關規則的說明。

問題 3女巫用掉解藥後還能看到狼人的刀人資訊嗎?
答案 3不能,用掉解藥後就看不到了。

問題 4如果屠邊局中只剩下一個女巫,一個村民,一隻狼人,晚上女巫毒了狼人,狼人襲擊了村民或女巫,誰獲勝?
答案 4狼人獲勝。當白天公佈出局訊息後同時滿足好人與狼人的勝利條件時,視為狼人獲勝,該規則又被稱為”狼刀在先”原則。

獵人

狼人殺 獵人
狼人殺 獵人

獵人能力:出局後可以選擇對一名玩家開槍,使TA一併出局。

問題 1如果獵人開槍帶走了狼王會怎麼樣?
答案 1玩家A是獵人,中刀或被公投出局後詢問獵人是否發動技能,若選擇發動技能帶走了玩家B,則會詢問玩家B是否發動技能。
B如果是狼王且發動了技能帶走了目標C後,如果玩家A能發表貴言,則按照A、B、C的順序逐一發表遺言。
如果獵人不能發表遺言,則玩家B和C也都沒法發表遺言。

問題 2若首夜1號、10號出局,1號是獵人帶走了8號狼王,狼王帶走了5號,那麼遺言順序是怎麼樣的?
答案 2按照1、5、8、10的順序逐一發表遺言,即等待所有出局玩家技能發動完畢後,按照座位號從小到大的順序逐一發表遺言。

問題 3若10號獵人被放逐,帶走了12號狼王,12號狼王又帶走了1號,遺言順序是怎樣的?
答案 310、12、1的順序逐一發表遺言。當獵人和狼王被放逐投票出局時,被技能帶走的玩家的遺言會緊跟在獵人或狼王之後。

白癡

狼人殺 白痴
狼人殺 白痴

白癡能力:被放逐時翻牌公佈自已的身份,以免除這次放逐的效果。技能發動後本局剩餘時間不能參與放逐投票,也不能被投票。

問題 1如果白痴是警長被公投出局會怎麼樣?
答案 1白痴會發動技能免除被放逐,但接下來依然會發表遺言,移交或撕掉警徽。遊戲接下來的時間內白痴角色會喪失投票權與被投票權,且無法成為移交警徽的目標。

守衛

狼人殺 首衛
狼人殺 首衛

守衛能力:每晚可以守護一個玩家,防止其被狼人襲擊。兩晚不能連續守護相目的目標。

問題 1守衛能守住女巫的毒藥嗎?
答案 1不能。守衛的技能只對狼刀有效。

問題 2如果守衛守了被女巫救了的目標會怎樣?
答案 2目標第二天會出局,這種情況被稱為”同守同救”或”奶穿了”。

攝夢人

狼人殺懾夢人
狼人殺懾夢人

攝夢人能力:每晚必須選擇一名玩家成為夢遊者,夢遊者不知道自已正在夢遊,且免疫夜間傷害。攝夢人在夜晚出局則夢遊者一併出局,連續兩晚成為夢遊者也會出局。

問題 1攝夢人能對自已使用技能嗎?
答案 1不能。攝夢人不能主動放棄使用技能,超時則隨機從自已以外的存活玩家中選擇目標發動。

問題 2女巫能看到夢遊者的出局資訊嗎?
答案 2不能,除非夢遊者中刀。女巫看到的永遠是狼刀資訊。女巫對第一夜成為夢遊者的玩家用毒藥也毒不出局,對第二夜成為夢遊者的玩家用解藥也救不活。

問題 3因夢遊出局的獵人或狼王能開槍嗎?
答案 3不能,且獵人和狼王不知道自已是因為夢遊還是女巫的毒藥出局。

問題 4攝夢人首夜攝狼且中刀或吃毒出局,成為夢遊者狼人在警上自爆時如何處理?
答案 4和吃毒狼人自爆的流程相同,自爆後警徽流失但不天黑,進入放逐投票發言階段(雙爆規則下和吃毒狼人相同,會跳過白天直接入夜)。

魔術師

狼人殺魔術師
狼人殺魔術師

魔術師能力:每晚在其他所有人之前行動,交換2個人的號碼牌,當晚有效。

問題 1”交換號碼牌”是什麼意思?
答案 1被魔術師交換號碼牌的玩家,當夜所有對其施放的技能目標會被互換,比如3和5被換,則狼人刀3但中刀的是5,預言家查驗3但看到的是5號的身份。

問題 2魔術師能夠對自已使用技能嗎?
答案 2可以,但每個玩家每局遊戲只能被換一次。若所有玩家都被換過了或剩餘可換玩家不足2人,則魔術師無法使用技能。

問題 3女巫的救人資訊也會被交換嗎?
答案 3不會。比如3和5被換,狼人刀3,則法官會告訴女巫3中刀是否要救。如果不救出局的是5。如果女巫是3號且發生在首夜則女巫不能自救,但第二天會發現出局的是5。

問題 4”刀刀走神”一類的稱號會受到魔術師的影響嗎?
答案 4如果某個稱號的達成條件要求目標存活或出局則會受影響,否則不會受影響。

騎士

狼人殺騎士
狼人殺騎士

騎士能力:白天放逐發言時,可以隨時翻牌,選擇場上的一位玩家決鬥。如果對方是狼人,則對方出局並立即進入黑夜。如果對方好人,則騎士出局並繼續白天原本的發言流程。

問題 1騎士決鬥好人打斷發言後,被打斷的玩家恢復發言時是重新計時120秒還是接著原來剩下的發言時長發言?
答案 1重新計時120秒,如果是警長的話則是150秒(如果房主設置的發言時長是120秒的話)。

問題 2被騎士決鬥出局的狼人需要翻牌嗎?
答案 2不需要,法官只會公佈該玩家是狼人陣營的角色,但不公佈具體身份(即和預言家的技能類似)。目標玩家如果是好人的時候也是類似的道理。

問題 3放逐投票平票後的發言環節騎士可以發動技能嗎?
答案 3不可以。

問題 4騎士如果是最後一神,決鬥平民出局了,還有遺言和移交警徽的操作嗎?
答案 4沒有,一旦騎士出局遊戲立刻結束(和獵人的道理類似)。

守墓人

狼人殺守墓人
狼人殺守墓人

守墓人能力:每晚可以得知上一個白天被放逐的玩家是好人或是狼人。

問題 1守墓人可以不發動技能嗎?
答案 1不可以,守墓人技能的發動是強制的,每晚都會展示白天出局玩家的資訊。

問題 2如果白天被放逐的是石像鬼,那麼夜晚守墓人查驗的身份是什麼?
答案 2狼人

烏鴉

狼人殺烏鴉
狼人殺烏鴉

烏鴉能力:每晚可以暗中詛咒一名玩家,該玩家在下一個白天放逐時額外被投一票。不能連續兩晚詛咒同一名玩家。

問題 1烏鴉能否放棄發動技能?
答案 1可以

問題 2烏鴉能否對自已使用技能?
答案 2可以

問題 3烏鴉的技能能在上警投票階段是否有效?
答案 3無效,只在放逐投票階段有效  

問題 4烏鴉的技能在平票PK階段是否有效?
答案 4有效

獵魔人

狼人殺 獵魔人
狼人殺 獵魔人

獵魔人能力:從第二晚開始,每晚都可以選擇一名玩家進行狩獵。如果對方是狼人,則次日對方出局 ; 如果對方是好人,則次日獵魔人出局。女巫的毒藥對獵魔人無效。

問題 1獵魔人能否放棄發動技能?
答案 1可以

問題 2獵魔人能否對自已使用技能?
答案 2不能

問題 3獵魔人可以分辨狩獵出局的狼人是不是血月使徒嗎?
答案 3不能

警長

狼人殺警長警徽
狼人殺警長警徽

警長能力:附加身份牌,遊戲開始後第一天從所有玩家中通過投票選舉出一名玩家授予警徽成為警長,警長可以決定放逐發言的順序,且在白天最後一個發言,且放逐投票時記為1.5票。

  • 當選警長後不得拒絕,除非現在警長出局,否則不能更換警長。
  • 警長可以在出局後通個移交警徽選擇下一任警長,也可以選擇撕掉警徽,接下來的遊戲沒有警長。

丘比特

狼人殺 丘比特
狼人殺 丘比特

丘比特能力:首夜在狼人行動前,選擇任意兩名玩家成為情侶。若情侶雙方都為好人,則丘比特與好人勝利條件相同 ; 若情侶雙方都為狼人,則丘比特與狼人勝利條件相同 ; 若情侶雙方分別為好人和狼人,則丘比特與情侶成為協力廠商陣營,勝利條件為所有其他玩家出局。

問題 1丘比特算神民牌嗎?
答案 1丘比特既不算神民牌,也不算民牌,也不算狼人牌,但被預言家查驗為好人。丘比特也無法獲得神民通用稱號。

問題 2丘比特的勝利條件是什麼?
答案 2丘比特的勝利條件永遠與情侶相同。若丘比特連了兩個好人或連了自已和好人,則勝利條件和好人相同。若連了兩個狼人,則勝利條件和狼人相同。若丘比特連了一個狼人和一個好人或連了自已和狼人,則丘比特和情侶變成協力廠商陣營,勝利條件變為消滅其他所有玩家。

問題 3那丘比特存在時好人和狼人的勝利條件呢?
答案 3如果情侶沒形成協力廠商陣營,好人和狼人的勝利條件和原來一樣 ; 如果情侶形成了協力廠商陣營,好人和狼人在原來的勝利條件基礎上還要加上放逐或擊殺情侶,但不需要放逐或擊殺丘比特。

問題 4丘比特可以不發動技能嗎?
答案 4不可以。若不操作超時則隨機選擇兩個目標。

問題 5因殉情出局的獵人或狼王可以發動技能嗎?
答案 5不可以。若玩家A和B為情侶,A為獵人,則A中刀或被放逐可以開槍 ; 若B中刀或被放逐導致A因殉情出局則不可以開槍。  

問題 6獵魔人可以分辨狩獵出局的狼人是不是血若A和B為情侶,A為狼人,A自爆後B是否有遺言?
答案 6有,遺言時長等於標準發言時長。

問題 7成為人狼鏈的角色還能獲得原本的稱號嗎?
答案 7不能,成為人狼鏈的角色都無法獲得該身份原來應該獲得的稱號。

熊師

狼人殺訓熊師
狼人殺熊師

馴熊師能力:可以查驗身邊兩位角色,如果有狼,熊就會咆哮。隔天早上主持人會告知眾人熊是否有咆哮。

禁言長老

狼人殺禁言長老
狼人殺禁言長老

禁言長老能力:夜晚可以選擇發動技能,讓一位玩家在隔天白天無法發言,不可以連續兩晚禁言同一位玩家。


其他陣營

盜賊

狼人殺盜賊
狼人殺盜賊

盜賊能力:首夜先於所有其他人行動,從兩張身份牌中選擇一張作為身份牌進行遊戲。若出現狼人牌,必須選擇狼人牌。

問題 1如果兩張身份牌中出現了狼人,我可以不選擇嗎?
答案 1不可以,若出現了狼人陣營的身份牌則只能選擇狼人陣營的牌,即盜賊丘比特板子在遊戲開始的時候場上一定有2個狼人1個狼王。

問題 2有盜賊的板子可以和其他板子一樣搶身份嗎?
答案 2不可以。即使是房主也無法開啟搶身份功能。

問題 3假如我用盜賊拿了狼人牌,可以獲得狼人的稱號嗎?
答案 3可以同時獲得狼人稱號和盜賊稱號,拿其他身份牌的情況下同理。但如果本局盜賊選取身份後成為人狼鏈的第三方陣營(包括人狼鏈子和丘比特),就只能獲得盜賊的稱號。

野孩子

狼人殺野孩子
狼人殺野孩子

野孩子能力:

  • 在第一天指定一位場上玩家當作”榜樣”。
  • 如果榜樣玩家因為被投票死亡,野孩子就會變成狼人陣營角色,在夜晚加入狼人的殺人共同討論之中。
  • 如果榜樣玩家活著,野孩子就會一直是好人陣營。

炸彈人

狼人殺炸彈人
狼人殺炸彈人

炸彈人能力:

  • 在白天因投票被票死後,炸彈人可以發動自身技能,殺死全部投票給他的玩家。
  • 炸彈人一次炸死所有活著的玩家,則單獨獲得勝利。
  • 被狼人殺死,女巫毒死,獵人槍殺,殉情死亡,則無法發動炸彈人技能。

延伸學習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